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含淚投票

快評:張麟徵教授的含淚含恨含血之言
「這次不管含淚、含恨、含血都要投給馬英九!」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麟徵日前於新同盟會演講中,幾度對親民黨宋楚瑜開炮,指宋當選機率微乎其微,若投票給宋,根本是浪費選票,且投宋就等於投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;
能當人,幹嘛當豬呢?
至於「學政治」、特別是「教政治」的人,應該有點起碼的民主政治素養。否則,民主豈不真要變成愛因斯坦說的「一群會投票的豬」了?!

明年的二合一選戰,選民為何要拒絕當一隻「含淚的豬」、「含恨的豬」或者「含血的豬」?因為人是萬物之靈,萬萬不可自甘墮落。
對於民主發展,台灣有好多好多地方可以俾香港借鏡,而香港就只欠一個公平嘅制度。好多人覺得,香港唔應該學台灣,但民主發展呢條路,係一條單程不歸路,只要有民主政治,無論响邊度發生,過程就會理所當然咁發生。

希望讀到呢篇文嘅係人唔係豬。

No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