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公平

有人說
機會是自己爭取、夢想是自己追尋的。住公屋可以靠政府,但要買樓,就靠自己的實力吧。難道從前的環境比現在好嗎?試想想,你們一出生,便有屋住、有飯吃;還有空調、電腦、手機,更有比從前泛濫的大學學位。上一代,或上上一代的人,情況一定比你們糟一萬倍,他們有投訴要走路上班,要死慳死抵,要清茶淡飯嗎?那個年代,也有達官貴人,也有外資大企,有更不完善的制度,但大家也懶理,有甚麼好怨,即管做吧!最後不是賺了你出生時便擁有的東西嗎?那請問你們現在還怨甚麼?難道特首與你對話後,你便立即可以上車買樓麼?成功的香港人從來沒有依賴政府,大家也是靠一雙手,憑自己的努力和上進,肯捱肯搏,然後打出一片天。你給我的偏不要,想要的就自取,這就是香港人的骨氣。可惜,現時已很少人談骨氣了。

但睇完,心裏又不是味兒。的確想當年嘅制度比依家更加唔公平,但係時代係要進步,唔通今時今日我哋可以容許當年嘅呂樂探長貪污? 我諗唔可能啩?

友人說
賣菜呃秤,消委會要罰
賣抽油煙機報大轉數,法庭判坐監
賣樓誤導景觀、間隔、報大面積、發水,無事
對小市民致力打擊,對大財團視若無睹
這就是香港政府。市民早已絕望。

點解香港政府可以咁不堪? 請拿出 2003 年 7 月 1 號嘅骨氣,响 5 月 16 號投票。

No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