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, April 1, 2013

理想與現實

有理想嘅領袖,响現實可以得到人民嘅支持。那怕將福利開支推高,人民會一起解決問題,而唔係開天殺價。

首爾市長搞福利選民為盾 增加開支障礙重重
全球發達地區都面對貧富懸殊,與香港一樣計劃扶貧的首爾,由曾當民權律師的民選市長朴元淳力排眾議,在3年內把福利開支由24%提升至30%,並開放政府的耳朵,與民共議房屋、健康及教育等五大範疇訂福利基準線,以免有首爾人在「福利死角」過着貧窮生活。面對反對勢力,朴元淳直言他在選舉所得的多數支持,正是他推動首爾成為共享城市的最大後盾。

方敏生:政府當我們伙計非伙伴
眼見首爾官方的開放胸襟,曾拜訪首爾市長的方敏生坦言十分羨慕。「香港沒有理性的討論制度,任何諮詢只在試底線,大家就漫天開價,而不是解決問題。」她指首爾模式可讓官方聽到社會聲音,亦讓公眾明白資源分配的優次。

No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