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July 3, 2011

There is no love lost

友人對天公造美一文嘅回應,真係愛上君子之交! 一個回應,誘導出唔少想講嘅事。
友: 我不反對他們抗爭,但反對他們剝奪別人的自由。。為何要阻街瞓馬路?市民也有需要及自由使用道路回家,示威人士可以在行人路上抗爭,為何他們要做出跟民賤聯一樣的霸道行為?兩者間有何分別?

我: 分別在於政府同建制派有權,抗爭嘅人無。政府做衰嘢無人阻止到,抗爭嘅人有警察阻止。政府做嘅只係維護自己利益,抗爭嘅人維護緊大家嘅利益。

友: 話雖如此,我尊重他們的行為,但不代表贊同他們。。警察只是維持秩序,不是要跟他們對著幹。今天我聽到的是他們用咪大大聲話警方會過去修頓對付他們,但我 看不到警方有什麼行動,那他們為什麼咁講?這是不是他們所說的白色恐怖?政府及建制派的所謂權,他們不會永遠擁有,我相信人民的力量可以証明政府及建制派 是錯的,但所用的方法不是無理及力量式抗爭。香港人不同外國人,如果以理性方式作出抗爭,得到的是大眾的支持,今日沒有03年那麼多人,或多或少有些溫和 派的支持者不贊成去年的集體辭職,香港人是現實的,你亂用市民的錢,是得不到支持的。請看看,他們突然間衝去立法會及干諾道中,這些行為是得不到我們的支 持。。。

我: 政府得不到支持,咪一樣可以作惡,唔係你今日都唔使出嚟行啦! 曾特首重要視民望如浮雲,所以遊行人數根本唔代表 D 乜 (即係今日其實係白行)。我冇村上春樹咁型,可以「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。」但如果兩害取其輕,雞蛋似乎比石頭更加貼近人民。

友: 佢視民望於浮雲,只說明他的低智及高傲,我們做的是俾阿爺睇,03年証明了人民的力量能說服阿爺,証明香港人民的高度自律自治的精神。

我: 點解唔係阿爺被03年嚇怕,所以之後先响背後發功,導致今時今日嘅結果?

友: 嚇怕或是說服,我們永遠都找不到答案,而這答案在每個人心中也不同。怎樣也好,最重要的是結果。。。

我: 如果「最重要的是結果」,咁假設一場革命可以即刻有符合普世定義嘅民主,你會選擇年年去遊行去唔知幾多年,定一場革命? 可能我問太多問題,但香港嘅政制問題亦都太多...

友: 問題多不緊要,透過辯論只會越辯越明。。。政制問題是否真的有普選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呢?我並不樂觀。

我: 假設候選人最終係為選民負責,今時今日嘅特首邊個係佢嘅選民? 一定唔係你同我囉...

No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